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送外卖路上摔成骨折 小伙三个月仍未拿到报销费

  • 发布时间:2015-12-14 15:41: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点外卖的人多了,配送员也随处可见,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难免发生意外。近日,济南的配送员小王反映,9月份他在送餐途中摔伤,自己平时交了保险的钱,可公司一直到现在也没给报销医疗费。

  据小王介绍,他在今年8月份左右加入了济南一家知名的配送公司,每天骑着电动车送餐。他平时不用到公司,工资都是通过软件来领。9月7日上午10点钟左右,天上下着小雨,小王照例去送餐,二环东路与花园路路口处,“前面一辆电动车突然变向,我眼看要撞上他了,一个拐弯车子打滑摔倒了。”

  这次意外事故造成小王肋骨骨折,身上多处皮外伤。他到医院治疗后,花了两千多元钱。“那一个月我都没有干活,肋骨这块一使劲就疼得厉害。”小王介绍,他跟公司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公司也没有交五险,他的工作性质类似兼职,收入主要是送单的提成。

  而据小王透露,虽然公司没交五险,但自己一直在交意外保险的钱。“你今天只要去上班,哪怕只有一单,公司也会抽取两块钱的意外保险费。”如今,自己因公受伤,正好可以去公司报销。

  在跟公司沟通几次后,小王有点不安了,“他们就让我等着,也不说给不给解决,什么时候解决,我问他们保单号也没给我。”据小王介绍,他公司的另外一个配送员跟他的情况类似,俩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受伤,到现在公司也没有报销医疗费。“我们交的这个意外险的钱难道只是个幌子吗?”小王质疑。

  12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这家配送公司。“我们不是不给报销,肯定给解决,现在已经将情况上报给公司总部了,由总部跟保险公司交接。”据公司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我们换了一家保险公司,小王的保险由原来那家保险公司负责,它处理得比较慢,新的这家就比较快,以前怎么也得两三个月才能办下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