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华轮:权益资产面临振荡上行的再出发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19: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知名私募机构朱雀投资掌门人李华轮日前表示,对明年经济基本面应该更加乐观,宏、微观数据的阶段性企稳反弹将在权益市场给传统行业板块带来机会。而受注册制改革影响,新经济领域的权益资产将供需两旺,不同公司之间出现剧烈的两极分化。

  李华轮表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我国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第一次突破了50%。这就意味着国民经济的构成已经发生了质变。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从今年8月份开始出现同比的负增长,可以认为房地产投资的触底意味着本轮经济触底完成。“对于经济基本面的担心和忧虑可能要乐观一些。”

  对于2016年大类资产配置,李华轮认为,正因为资本面和制度市场的变化,2016年金融资产在所有大类资产配置中占优势。在金融资产当中权益资产领先。权益资产面临着振荡上行的再出发。

  李华轮认为,2016年基本面有望发生底部逐步出现的过程,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宏观、微观的数据就会出现阶段性的企稳访谈,结合预期变化,相关的资产价格也将随之变化。传统旧经济的指数存在着机会。

  同时,在积极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下,企业的生产效率有望不断地改善。代表新经济各个领域的领袖公司和成功的转型公司依然是中长期的主战场。但明年注册制改革和低利率下的资产荒同时存在,目前受追捧的新经济领域明年将出现供需两旺的情况。资产价格将出现两极分化。“原有的估值体系将出现整体的瓦解,一部分会上天堂,一部分会下地狱。”

  李华轮同时表示,我国存款利率已经是20年来最低的水平了,意味着以货币政策为代表需求端的政策变化已经到了一个比较极限的位置了。从投资角度出发,未来更值得关注的是注在改革过程中供给端的变化。一个是行业所带来的转型,以及一些新的创新领域的出现。(记者 浦泓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