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复星:郭广昌配合查证更多侧重个人 复星系公司今日复牌

  • 发布时间:2015-12-14 08:06: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下午六点,复星集团召开电话会议,这是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证实接受调查后,复星集团领导层首次向投资者和媒体披露事件情况和公司状态。复星集团CEO梁信军透露,目前,郭广昌在上海,可以有限度地参加公司决策,其次,公司运营状态良好,财务安全。

  郭广昌目前在上海

  上周四,媒体披露,在香港飞往上海的航班上看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警察控制带回上海。经过一夜的缄默,周五上午,复星集团正式发布公告,“因涉及股价敏感信息,公司今天停牌。”这个消息从侧面证实了传闻,郭广昌事件引起了行业内外的普遍关注。

  昨天,梁信军首先介绍了郭广昌的动态。他透露,目前郭广昌在上海,配合有关部门对一些事实进行查证,配合调查,这是公民义务,也是很多案件常规的司法程序,并非公司有问题。有关部门也为郭广昌参与公司决策,给予了很多方便,比如可以参加公司电话会议,目前公司整体运营正常。

  梁信军还颇为感慨地说:“我们都有离开的一天,都会退休,所以要加快培养年轻团队。”

  协助调查侧重于个人

  在提问环节,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还是郭广昌的现状和协助调查的信息。有投资者希望了解预期郭广昌何时能结束调查。对此,复星集团表示:“郭总富有智慧,应该能很快完成配合调查的任务,相信法律。希望大家理解,协助调查是很敏感的事情,关于这个方面的内容有限。以公告为准。”

  12月14日复星集团将在上海举行投资者大会,很多人关心“郭广昌是否会参会”。对此,复星集团并未正面回答,只是表示“明天的工作会议是复星每年的重要工作会议,会议将会根据董事的时间安排、进程需要,安排相关人士参加议程,梁信军等都会参加,要根据董事时间来安排明天的会议。”

  还有投资者询问“郭广昌接受调查,是关于自己的,还是与公司相关的?”复星集团表示:“这个调查还是以公告为主,目前是协助调查,更多侧重于个人。”

  梁信军承诺不减持

  郭广昌事件爆发后,上周五,复星系五家上市公司停牌,该事件对于复星集团的影响可见一斑。澄清负面影响是复星集团召开电话会议最主要的目的,也是会议的主要内容。

  复星反复强调,复星集团拥有现代企业制度,各个子公司独立运作,不会受到事件的影响。梁信军表示:“复星集团具备现代企业治理和管理制度,有精英的投资家,高管团队分工明确,决策顺畅,不会因为个人度假出现问题。请大家对复星的体系放心,明天公司将会举行投资年会,一切照常。核心团队1992年创业开始,7个核心决策高管已经合作了19年了,形成了四个平台——集团层面、保险、投资基金、上市或非上市产业层面。除了集团外,各个团队都是独立的。整个集团有很多上市公司,接受各国法律监管,人、财、物都要独立,个人不包办所有决策。”

  梁信军承诺不会卖出公司股票,将会继续将所有财产留在复星集团。“我相信市场愿意买复星的股票,不是喜欢郭广昌一人,还可能喜欢我,喜欢汪群斌(复星集团总裁),喜欢我们的体系,目前这些因素没有任何变化。”梁信军说,“我的资产都在复星集团,除了个人房产以外,我没有其他资产,我是不会卖的,会一直留在复星。”

  复星系公司今日复牌

  郭广昌事件发生后,投资者担心银行授信和一些未完成的项目可能因此受到影响。昨天,梁信军和汪群斌均表示,事情发生后,公司管理层与银行进行了充分和坦诚的沟通,银行有了很好的理解,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复星。目前公司没有发生借款合同违约情况。

  梁信军表示,公司的财务情况非常健康,资金资产实力非常雄厚。6月30日,拥有现金370亿,加上随时可售资产超过600亿,还有保险浮存金1500亿元,整个公司流动性非常宽松,负债率改善明显,今年6月30日只有50.7%。比年初都有下降,同时还在不断推动旗下资产上市。

  电话会议同时透露,复星系此前停牌的相关公司将于12月14日复牌。

  昨天的会议相当简短,从信息发布到回答提问仅40分钟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