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最大在野党前党首退党 韩媒:政坛或将出现巨变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4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随着韩国国会选举和总统选举日益临近,韩国各大政治力量的分化组合正在进行。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前共同党首安哲秀13日宣布正式退党。他表示将建立新的“政治势力”,争取在下届总统大选中实现政权轮替。韩国媒体认为,韩国最大在野党陷入分裂,未来韩国政坛或出现巨变。

  安哲秀13日在国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民众希望我能对新政治民主联合进行必要的改革,把党发展成值得信赖的政党,我辜负了民众的期望。新政治民主联合过于安于现状,在明年的国会议员选举乃至下一届总统选举中,在野势力没有获胜的希望。”安哲秀说,为阻止执政党新国家党的势力扩张,将建立新的“政治势力”。

  韩国SBS电视台13日称,可能有不少国会议员脱党,最大在野党分裂到什么程度引发高度关注。新政治民主联合内部的“非主流”派当天聚会,商讨是否跟随脱党,而这些议员主要来自该党最大政治基础湖南地区的国会议员。

  《韩国日报》13日称,安哲秀方面乐观估计,预计到今年年底会有30名国会议员追随新的“政治势力”。但悲观预测认为,安哲秀的举动也可能是“茶杯里的风暴”。除了湖南地区的部分国会议员会有所动作,其他地区的国会议员很可能按兵不动,观察局势。

  韩联社13日称,安哲秀的举动或许会改变韩国政坛结构,由两党对峙向多党竞争演变。如果安哲秀新的“政治势力”能拉出20名国会议员,那么韩国国会的议政将由目前的执政党新国家党和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演变成三党协商,而明年的国会议员选举也将变成“一执政党多在野党”的局面。虽然执政党新国家党乐见最大在野党“四分五裂”,但也有担忧的声音认为,如果真出现代表中间民意的新政党,作为保守政党的执政党恐怕会流失部分民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