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冈比亚宣布成为伊斯兰共和国 标志着与英国的决裂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5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新社12日称,西非国家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宣布该国成为“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他同时强调,冈比亚的基督教徒权利仍受尊重,女性也不必遵守特定的着装标准。英国广播公司称,贾梅的这一决定“标志着冈比亚与前宗主国英国的决裂”。

  英国广播公司称,全球有4个伊斯兰共和国,冈比亚是继毛里塔尼亚之后非洲第二个伊斯兰共和国,另两个国家分别是伊朗和巴基斯坦。冈比亚的穆斯林人口占人口总数的90%。此前,冈比亚曾同一些西方国家关系紧张。2013年,冈比亚退出英联邦。2014年,冈比亚宣布将官方语言由英语改为阿拉伯语。2014年,欧盟取消了对冈比亚的经济援助。(白云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