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联联合多家银行发布“云闪付” 明年1月有望支持苹果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 陈果静)中国银联联合20余家银行12日共同发布“云闪付”,这意味着银联卡用户今后付款不一定需要使用实体卡片,直接挥手机即可完成支付。

  据介绍,体验“云闪付”只需要有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持卡人可直接在手机银行APP中生成一张银联卡的虚拟“替身卡”,即云闪付卡。用户可在线下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联机POS机挥手机支付,也可在线上商户通过银联在线支付进行安全付款。

  “这种支付体验更便捷,手机不需要联网,更不必打开手机银行APP,只要点亮屏幕靠近POS机即可完成支付。”中国银联产品部负责人表示,相比于市场上其他移动支付方式,银联“云闪付”更安全。凭借创新技术带来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多重安全保障,“云闪付”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能够有效保护持卡人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

  目前,首批支持“云闪付”的商业银行已超过20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云闪付”仅支持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工商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明年一季度,“云闪付”有望推广至苹果手机用户。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