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科“熠星大赛”决赛 “双创”战略呈现新特质

  • 发布时间:2015-12-13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12月13日电 (李晓辉张素)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决赛路演12日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国电科及高校的8个创意项目团队得以与社会对接。主办方表示本届大赛在以往经验基础上呈现出新的特质。

  当日路演在西子湖畔举行。“优视”、“魔眼”、“Skybee移动自组网”、“智慧丸”、“关爱通”、“无线射频场多目标室内定位跟踪与预警系统”、“隐形RFID标签”、“悬丝诊脉”等项目团体分别展示。天使投资方表示,从中可以看到团队的科研实力和市场前景。

  主办方中国电科表示,伴随全球经济放缓,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2014年开始举办熠星大赛。

  中国电科负责人称,办赛旨在发挥中央企业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与投资者建立合作协同机制,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体系,共同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记者获悉,本届熠星大赛是今年6月在50多家高校同期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和中国电科员工。先是从504个报名项目中遴选出106个进入“导师辅导”环节,经过42名导师为期两个月的辅导,有94个项目与27家中国电科成员单位、37家社会投资机构进行对接。

  该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呈现出新的特质,概括为“1、2、3、4、百”。专注“1”领域,即聚焦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征集该领域具有产品化、产业化潜力的新概念、新技术、新成果。建立“2”级孵化模式,针对不同成熟度的创新创意项目及其对投资主体、孵化模式、创新资源的不同需求,设计了“创意→技术”和“技术→产业”的两级孵化模式。

  此外,大赛对接“3”类优势资源,即对进入孵化平台的项目和团队提供技术、产业、科研条件等方面优势资源的支持和配置。同时建立“4”个孵化平台,分别在北京、南京、成都和西安,便于创新团队就近入驻孵化。

  中国电科还打造“百”名创意导师团队,进行全过程辅导。为了更好促进创意项目最终孵化落地,他们还出台了支持创新的措施,比如支持将知识产权转移、转让收益不低于30%的部分奖励发明人。

  该负责人称,未来将在熠星大赛活动和熠星孵化平台建设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提升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形成“互联网+创新孵化”模式,打通企业线上和线下渠道,推动现有产业改革转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