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禽是如何分类的

  • 发布时间:2015-12-12 09:32: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知识博览 ■摘自《科普中国》

  走禽:居住在热带荒漠、草原的鸵鸟、鸸鹋体形庞大,翅膀退化,丧失了飞行能力,但双脚健壮,很善长奔跑。

  游禽:喜欢在江河、湖泊、海洋等水域中活动,比如野鸭、大雁、鹈鹕、鸬鹚、鸥类、信天翁等都是游禽,他们有的擅长游泳,有的善于潜水。

  涉禽:常具有腿长、颈长、嘴长的特征,适合在浅水沼泽泥地里行走觅食,鹭鸶、秧鸡、鹤、鹳等鸟类就是涉禽。

  猛禽:听名字你就知道他们很凶猛了。鹰、隼、雕、鹫和各种猫头鹰用利爪和钩嘴捕杀动物,是凶猛的掠食性鸟类,具有适应捕猎生活的特征。如锐利的脚爪和喙,敏锐的视觉,他们就是猛禽。

  各种野鸡和鸠鸽类鸟经常在地面活动觅食,飞行能力弱,行走能力强,被叫做陆禽。杜鹃、鹦鹉、夜鹰、啄木鸟等鸟善于在树上攀援,被叫做攀禽。燕子、麻雀、八哥、伯劳、乌鸦、喜鹊、山雀、画眉等鸟类鸣管发达,能发出复杂多变的叫声,被称作鸣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