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媒:印度首都PM2.5浓度要比北京高1.5倍

  • 发布时间:2015-12-12 08:1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一周的雾霾让很多中国民众怨声载道,而在印度首都,这里的空气情况也非常不乐观。据《印度斯坦时报》12月10日报道,有监测显示,在过去的一周中,印度德里空气中污染物PM2.5的含量约是北京的1.5倍。

  据报道,印度数字新闻机构“India Spend”上周将两个空气质量检测传感器分别放在德里的一家酒店和在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处,并借此对比了北京、德里两地同一时间内空气中污染物含量数据的。

  监测显示,在过去一周中,德里空气中PM2.5的平均含量为每立方米230.9微克;同一时间段内,北京空气中PM2.5的含量为每立方米139.7微克。在过去的七天里,德里有6天空气中PM2.5的浓度值高于北京,还有3天空气中PM2.5的浓度值高于每立方米250微克的程度。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去年,德里全年平均空气中PM2.5的含量为每立方米153微克,这一数据约为北京去年同期数据的3倍。报道说,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德里是全球空气质量最糟糕的几个城市之一,而北京根本不在全球空气最糟糕的50座城市之列。

  报道指出,和北京不同的是,德里目前没有针对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和预报机制。虽然印度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科基瓦尔(Arvind Kejriwal)最近提出了效仿北京的措施——在德里实行私家车单双号限行政策。但这一提议遭到质疑。“首先这是德里,这里管理水平落后,人们都以富有为美,如果实行私家车尾号单双号限行,会有许多人在限行时开自己的第二辆、或是第三辆车上路,甚至是是为了逃避这一新规而再买一辆新的机动车,”Rajyasree Sen在印度商业报纸《铸币》中这样写道。

  据报道,因为糟糕的空气状况,印度全境约有440万名青少年在成年后患上了不可逆转的肺部损伤。(实习编译:马馨鸣 审稿:谭利娅)

大气治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横店东磁 9.79 1.35%
3 汉王科技 24.17 1.13%
4 神雾环保 15.05 1.01%
5 华测检测 5.15 0.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聚环保 31.63 -2.38%
2 威孚高科 22.20 -1.55%
3 雪迪龙 10.94 -1.17%
4 中电环保 7.14 -0.83%
5 创元科技 7.31 -0.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