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李佐军:通过政策鼓励更好地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2-10/1449730183999.json,553,450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也渐渐进入公众的视野。包括大气、水、土壤等在内的环境问题已成为中国建设小康社会的短板,严重制约着经济的发展。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环保产业的发展,必须是真正的节能环保产业,不能是没有达到节能环保效果的名义上的环保产业。

  李佐军认为,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需要有一个门槛的投资,就是要达到一个基本投资才能产生规模经济,才有实际的效益,否则很多投资主体不愿意投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制度设计上要使更多的投资者能够尽可能达到获得回报的投资门槛,同时还要通过政策鼓励,比如产业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等来激励发展环保产业的主体和企业,让他们尽可能得大于失,有进一步节能环保的积极性。解决这些问题之后,就可以更好的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李佐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