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纵向贯通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5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展改革委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纵向贯通,开始投入试运行和应用。

  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目的,是实现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项目少跑腿。据张勇介绍,今年6月,这一平台实现横向联通,涉及投资项目审批的16个中央部门可以在平台上受理、在线办理、限时办结,并进行全程监察。

  纵向贯通意味着31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接入平台,中央、省、市、县四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实现全覆盖,各个环节流程实现全透明,对涉及不同层级的审批事项实现协同办理,为各部门的纵向监管、优化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这个平台,放下去的权力用得怎么样、用得好不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的情况及时了解,进行监督。”张勇说。

  他表示,下一步,这个平台将与相关的信用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以及全国统计数据库等互联互通,通过大数据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为审批监管提供有效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