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蜂堂荣膺蜂产品“行业龙头”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萧力)近日,国内著名蜂产品生产企业北京知蜂堂再获殊荣,被中国蜂产品协会授予2015年“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精神,根据行业实际,中国蜂产品协会自2003年开始,先后组织了六次“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评选活动。2010年起,中国蜂产品协会又将“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的评定、推荐工作纳入中国蜂产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蜂产品行业向规范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建立健全现代市场体系,促进行业自律和行业健康发展。十几年来,北京知蜂堂切实加强蜂业基地建设,从源头上保证了蜂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在推动蜂业产业化经营、带动蜂农增收致富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知蜂堂厦门公司经理曹文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知蜂堂厦门公司连续四年组织厦门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到北京知蜂堂参观工厂,最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全国蜂胶原料只有350吨,而知蜂堂居然储存了其中的半数以上。参观中,大家最感兴趣的是,这些蜂胶原料采至何方?又是如何储存的?据工厂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蜂胶原料,知蜂堂已和全国几十家养蜂联合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十多年来,知蜂堂每年从全国各地的120多个蜂胶原料供应商手中,收购了占全国蜂胶总量60%的蜂胶原料。经蜂胶挑选师筛选后,再经过精密仪器检测,确保每一块原胶中有效物质的含量,才最后放入全亚洲最大的蜂胶冷库中储存。

  行业龙头企业果然名副其实。记者还了解到,蜂胶属于季节性产品,一年只收割一次,只有充足的原料储存,才能保障生产需要。长期服用知蜂堂蜂胶的潘先生说:“知蜂堂下这么大力气储存原料,足以证明产品的品质。”

  曹文利还高兴地告诉记者,为最大程度地回馈广大消费者,知蜂堂厦门公司近期将推出系列优惠和体验活动,市民可拨打电话5813172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