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格兰现怪鲨 柔若无骨 绝迹近10年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苏格兰海域现怪鲨,身长约3公尺,重达60公斤,体貌极为怪异,浑身褶皱,柔若无骨,颠覆了人们对鲨鱼的认知。

  这种鲨鱼学名叫拟皱唇鲨,报道称,这种鲨鱼已经绝迹了近十年,被抓到后又放归了海洋。

  据了解,海洋生物学家弗朗西斯和他的团队在行经苏格兰圣基尔达岛时,发现这条拟皱唇鲨在船尾的拖网中,他们迅速进行测量后就将它放回海洋中。“我们很惊讶,因为最近十年几乎无法看到它们的踪迹,尤其是在苏格兰水域。”弗朗西斯如是说。

  这也是迄今为止,在苏格兰海域发现的第二条拟皱唇鲨。它们生活在1400米的深海,为了适应环境,已经进化得非常柔软,在奇特凶狠的外型下,拟皱唇鲨的身型却如同少女般婀娜,整体柔软的感觉就像沙发那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