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盒子打开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4: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一家小微企业来说,购买一套能提供日常考勤、外勤管理、日常审批、智能统计等一站式办公服务的软件,资金投入不是个小数目。如今,这样的一套软件被整合到一个小盒子——“极企盒子”里,且售价仅为百元。正是由成都极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的小盒子,带领他们打开了市场,从2014年10月公司成立到现在,仅1年时间估值就翻了4倍,还获得了两轮千万级融资。

  极企科技创始人何铮一直致力于自动化办公研发。当初他发现针对小微企业的自动化办公软件市场是个空白:“自己何不来填补这个空白?2007年我开始自己创业。”何铮说,了解到小微企业希望使用“软硬一体化”的智能办公系统,于是他尝试了很多硬件载体。但路由器硬件资源有限,对软件的处理能力较弱,当时并不被业内看好。“2010年,我在网上认识了在深圳做硬件的一位资深工程师。交流后,双方都表示先把项目搞起来再说,这位工程师后来成了公司的合伙人。”何铮介绍。

  创业之初,公司仅有何铮与合伙人一起负责研发,2012年他们研发出的硬件产品比老产品体积缩小了3/4,生产成本也由每台2000元下降到100多元,同时颠覆性地解决了路由器对软件处理能力弱的问题,创新发明了“办公路由”这一全新的产品概念和形态。随后,“极企盒子”应运而生。

  2014年10月,公司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并获得房租补贴,降低了30%的房租成本。今年3月公司又向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提交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孵化专项资金——启动资金和2015年房屋补贴”申请,并于9月收到启动资金和房租补贴款。细数近年来公司从高新区获得的资金支持约有5项。

  极企科技是幸运的。公司刚成立就获得了致远投资的天使资金,随后又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一线城市与20多家投资机构进行洽谈。今年10月,公司最终与上海零一创投进行“联姻”,获得了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现在,极企科技的产品已远销南美、中东、欧洲和东南亚等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