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渠道多思路根治停车难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3: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威海市文登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袁壮志:我认为,引发城市停车难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关于汽车产业政策不够完善。长期侧重汽车生产和销售环节,而对于汽车进入城市和使用之后如何有序管理,缺乏后续跟进政策。

  政府首先要发挥主导作用,并通过市场化运作,从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入手,建立完整的城市停车设施产业体系。同时,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动态整合和用足用好城市停车资源。解决停车难问题,固然需要一个渐进过程,但要积极作为,力求早见成效。这就需要规划、管理等部门通力合作和全社会大力配合,立足城市机动车管理实际,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对症施策,破解难题。

  天津市宝坻区新闻中心王宗征: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要从打造“智慧城市”出发,科学规划,通过城市相关基础设施的精细化建设和理性调配运用,实现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超前,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倡绿色出行,构建良性循环的城市交通体系,达到标本兼治。

  据我了解,一些城市千方百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挤占城市现有空间,力求破解城市尤其是城市核心区停车难问题,已成为当前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管理及服务中不可回避的重点工作之一。鉴于此,用“大智慧”去谋划和实施停车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停车公共管理及服务,显得更为重要。

  山东滨州高新区党政办初宝瑞:机动车停车“一位难求”,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据我了解,早些年一些城市建设的住宅小区,因历史原因没有规划停车位;有的城市因停车经营管理体制不顺,造成停车管理混乱;有的因停车场建设缺乏政策扶持,给停车产业发展造成制约。还有,因现有停车场规划及设计不合理,造成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对此笔者建议,鼓励住宅小区与附近机关事业单位、超市、企业、商务楼等共享停车资源;夜晚停车场可以免费或有偿供给居民住户使用,缓解夜间私家车集中停放的压力。交管部门对小区内违章停车,也应参照城市道路违章停放处理办法处理。对老旧小区可利用空间重新规划布局,给停车位找出一些空间,或在老旧小区外围兴建停车设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