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航空业明年净盈利将达363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3: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日内瓦12月10日电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航协今日发布的全球航空运输业2016年盈利预期报告显示,明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将达363亿美元,净利润率为5.1%。国际航协同时修正了2015年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将净利润从今年6月预计的293亿美元提升至330亿美元,净利润率为4.6%。

  该协会分析认为,全球航空业表现持续向好主要受以下因素驱动:首先是低油价推动航空公司利润上涨;其次是航空客运需求强劲弥补了贸易增长缓慢造成的货运需求增长颓势;第三是欧元区经济复苏超预期;第四是航空公司效率提升和载客率高企。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航空业的财务业绩和运营收入均稳步增长,竞争性的机票价格和多样的产品组合,使得旅客比以往获得更多实惠。”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的航空客运需求增长6.7%,明年有望增长6.9%,今明两年的货运需求增长分别为1.9%和3.0%。今年航空公司的载客率为80.6%,明年为80.4%。2016年全球航空行业总收入将上升0.9%达到7170亿美元。其中,客运总量将增至38亿人次,客运总收入为5330亿美元;货运总收入为508亿美元。在收益方面,客运成本和货运成本预计将继续下降,2016年客运平均收益将下降5%,货运平均收益下降5.5%。

  就各区域市场而言,北美地区航空公司财务表现最佳,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194亿美元,2016年净利润为192亿美元。得益于欧洲经济复苏和燃油套期保值以及北大西洋航线商务旅行强劲,欧洲地区航空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将从今年的69亿美元增长到明年的85亿美元。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净利润将从今年的58亿美元增至明年的66亿美元,客运量增速从今年的6.0%增至明年的8.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