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采购新模式:场景化 服务化 个性化

  • 发布时间:2015-12-11 01:33:0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采购为企业的运营管理提供了必要的资源与能源,但大部分企业缺乏高效的采购机制,在采购管理中过于粗放,成本居高不下, 质量难以控制。伴随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发展,信息化采购逐渐被企业所熟知。

  然而我国信息化采购比例仅为20-25%,远低于国外70%以上的比重。随着企业主工作效率地不断提升,对于采购自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互联网背景下,企业采购趋于阳光化、信息化。

  企业级采购服务模式正当时

  目前企业采购市场中, 按采购发展各阶段的供应商主体划分,可分为传统的线下供应商、B2B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级采购服务商。其中,电子商务采购发展速度愈加快速,而企业级采购服务商在流程、技术、后台分析等服务越来越受到企业主欢迎。

  在采购流程环节,线下供应商模式与B2B电子商务模式流程复杂,对于采购方要求极高,而企业级采购服务商模式对采购方而言流程环节相对简单,对采购商支持方面,线下供应商模式仅提供产品及售后服务,B2B电子商务模式仅提供采购信息及撮合服务,而企业级服务商模式不仅提供采购与物流,还包揽了售后、财务、数据分析、技术支持等流程。

  采购新模式

  综合服务亟需转型

  B2B电商企业进军企业级采购更注重场景化,企业级采购服务商则更注重企业采购的服务化与个性化。

  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服务提供商99无限, 着眼于各类企业机构的个性化需求, 独立开发集积分运营、客户维护、客户营销于一体的多维度管理平台——“ICS激励云”。凭借着99无限多年互联网服务以及客户忠诚度管理经验,帮助企业通过互联网服务,实现客户和渠道的弹性激励和费用管理。

  99无限旗下领先的企业关怀服务平台——“i福励”,通过涵盖综合福利管理和激励奖励两大企业管理专业领域,建设积分制和等级体系以增强员工福利,提升企业激励效果,达到维护员工忠诚度的目的。

  业务线上基本实现

  布局趋于移动化

  现阶段,企业采购线上化布局的逐步实现,便捷的移动端布局也开始展现,采购移动端布局可以方便企业信息流发布、物流查询、资金流控制,随着市场互联网技术的提升,移动端逐步成熟,促使企业从库存、信息、物流等方面信息化互联网化,将整个产业链协同降低成本,信息准确性加强。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企业级移动信息化市场规模约为135亿元人民币,增长速度达到 87.5% 。未来由大量行业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企业级移动应用需求将促使市场规模更快速的增长。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