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未来原油期货交易对外国投资者无额度限制

  • 发布时间:2015-12-10 16: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国家外汇局今日举行2015年四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就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在上海开始开展原油期货的交易,在制度设计中,对外国投资者没有进行任何的额度或者规模的限制。

  关于资本市场领域今年做的改革措施,郭松介绍指出,比如说基金互认,一是它有总的规模限制,这和过去的变化不大,但是取消了单家机构额度的限制,不再需要外汇局的审批,这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大的进步。还有是它整个的数据报送、流程等等都和过去比有很大的简化,无论从减少行政审批的角度还是从开放的角度,其实都进步了很多。

  郭松介绍,今年还做了另外两项工作,一个是特定商品期货交易的管理办法,目前是指原油期货,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在上海开始开展原油期货的交易。在这个制度设计中,我们更进了一步,就是对外国投资者没有进行任何的额度或者规模的限制。

  同时我们在去年和今年批准了两个地方的碳排放交易所的外国投资者参与,也是没有额度限制的。关于碳排放交易,未来这个市场的开放相对来说也会更进一步。

  另外一个,就是QFII的改革,QFII的改革不涉及到额度管理,但是我们在程序上做了简化的措施,比如额度分类,过去是分三类,现在调整成了两类,资金汇出的审批改成了事前备案,看起来是很小的变动,但是对机构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方便。

  郭松解释,过去一个文件的发出可能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现在的事前备案大约只需要一周的时间。未来我们也有一些改革的设想,可能是要在“十三五”期间逐步推进,包括我们提到的额度逐步放开,单家机构额度上限的调整等等,类似的改革我相信未来大家都会看得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