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2-10 15: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于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于泳)12月5日,由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主办的2015中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在北京饭店举行。年会以“海绵城市——中国经济新支点、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国家有关部委及地方政府、海绵城市建设方、金融机构及相关服务商等800多名领导嘉宾出席。全国工商联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经济学家贾康,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全、秦昇益、张燎、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李占通等到会作主旨演讲。

  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是在全国工商联领导下,由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法人组织,是城市基础设施及相关行业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组织。商会自2007年6月成立以来,以促进城市基础设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致力于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企业诉求,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建议;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搭建行业平台,从信息、技术、商务和金融等多层面服务于会员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倡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已成为政府与城市基础设施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内部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商会凝聚了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新华联集团、中国世纪新城投资集团、荣丰控股集团、山东尧王控股集团、山东科达集团、山东宁建集团、江西博能实业集团、四川蓝光实业集团等一批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覆盖了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施工、运营管理以及第三方中介服务等以基础设施行业及上下游关联产业领域,是名符其实的行业先进代表。

  每年一届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是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本届年会围绕着如何在新常态下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国家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大力发展“海绵城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新形势下拉动投资增长和消费需求的经济新增长点的作用与意义、海绵城市建投融资模式创新以及试点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分享展开,同时重点推出一批海绵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及政企合作(PPP)项目供参会者投资参考。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表示,海绵城市建设是顺应当前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大背景,符合当前国际城市发展的共同趋势,同时海绵城市建设也给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带来了新的机遇,广大涉及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民营企业将有广泛发展空间。特别是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创新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这对民营企业更多参与海绵城市建设,实现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商会会长李占通在会上表示,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将致力于搭建更多优质、有效的服务平台,竭诚为行业企业参与中国海绵城市投资建设服务,为中国城市基础设施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