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幅收窄下周选择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32:2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者股道

  国家统计局本周三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9%。PPI数据持续负增长,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同时CPI持续低位运行,也为货币政策或进一步宽松创造空间。

  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股市总体上仍难形成反映经济景气的持续大牛市,但可望在区域内维持相对抵抗平稳。

  不少权重蓝筹股今年6月、7月持续放出了巨量,而近几个月成交萎缩,估计中期创新高动能不足,未来体现为低点逐步抬高,形成较大幅的区域波动。

  小盘股是近阶段热点。小盘股的优势是股性活和具壳资源。被借壳的A股公司多数具有盘子较小、盈利能力较差等特点。绩差股、壳资源的炒作也是不成熟的A股市场历来的一大特点,这基于资产重组的预期。

  不过,随着制度的完善,注册制实施渐近和市场逐渐走向成熟,未来新股逐渐大量推出,壳资源的价值将会下降,相信过分投机的现象将逐步减少。

  目前大盘在60日均线支撑带和半年线压力带间波动,等待方向明朗。

  今年8月下旬以来,沪指探出8月26日2850点、9月29日3021点、11月30日3327点三个低点,低点不断抬高,并连成支撑线,该支撑线目前与60日均线交汇(3390点),估计短期有一定的抵抗支撑效应。

  而随着60日均线支撑带、半年线压力带不断收敛,大盘将于下周要选择突破方向。如向上突破半年线(3600点),或再度挑战本栏之前指出去年12月下旬以来的关键趋势线,该线为2014年12月24日2934点、2015年2月9日3049点、2015年7月9日3373点等低点连线,该线可以说是今年6月调整以来的牛熊分界线,估计年内仍难有效突破。

  下周一为笔者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