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进入闭幕倒计时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1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志强 张雪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2月9日电(记者唐志强 张雪飞)巴黎气候变化大会9日进入闭幕倒计时。法国外交部长、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当天下午向各方提供了一份精简的大会成果案文,作为各方最后阶段谈判的基础。

  巴黎大会成果将由巴黎气候协议及相关大会决议组成,目前的案文共29页。其中,协议案文14页。与各方上周提交的草案相比,新案文页数进一步缩减。

  法比尤斯说,这份案文基于各方上周提交的草案以及过去两天的磋商结果形成。经过磋商,各方在适应、能力建设等议题上取得了共识,案文中代表各方分歧的括号数量已减少了四分之三。不过,要想达成最终协议,各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认为,气候资金、行动力度以及协议要素如何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是各国部长级官员最后两天需从政治层面解决的三个主要问题。

  当天晚间,各方向法比尤斯反馈了对新案文的意见,并同意以此为基础继续谈判。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代表“基础四国”的发言中说,“基础四国”——中国、印度、巴西、南非——支持巴黎大会达成一个公平合理、体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原则、有力度、有雄心的协议。“基础四国”愿意展现建设性,与各国一起努力,为达成协议作出贡献。

  在反馈意见之后,各国代表开始连夜谈判。法比尤斯说,一份反映最新谈判进展的成果案文将于10日下午形成,将与协议最终文本“尽可能地接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