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进一步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2-10 08:33: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日前,河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若干意见》,明确全省耕地保护的总体目标为:严守耕地数量、质量双重红线,严格保护耕地尤其是永久基本农田,确保全省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保持现有耕地数量基本稳定、总体质量不下降。

  《意见》指出,建立以耕地保护为首要任务的土地管理格局。实行管控性保护,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下简称土地规划)的导向作用。以保护耕地为核心要求,调整完善土地规划,进一步明确各地应保护的耕地数量、质量任务。实行约束性保护,严格划定和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在已有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基础上,结合土地规划调整工作,从城市周边、交通沿线开始,由近及远,将优质耕地划为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实行补救性保护,强化耕地占补平衡数量、质量并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