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德媒:监控产业在中国是一个经济因素 正迅猛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10 08:1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德国《世界报》12月8日文章,原题:监控在中国是一个经济因素银川市民大厅位于一座巨大的玻璃和混凝土建筑中,该市200万居民可以在这里注册公司、办理汽车登记等。这是银川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标志,不仅体现中国城市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节能控制,同时也是监控的手段。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由中兴通讯提供,且已应用于100多座中国城市。

  中兴通讯是从中国迅猛发展的监控行业中获益的众多企业之一。在“十二五”末期,中国该领域的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人民币。“中国监控行业的增长比其他国家更快,有更多的需求。”市场研究机构Memoori首席执行官麦克海尔说,其中一个增长点是“平安城市”项目。

  除了数字化系统,摄像机、面部识别技术等设备也是大卖。监测技术信息服务公司HIS的分析师克罗普利说,视频监控产业在世界各地不断增长,销售额有望从目前的150亿提高到2018年的236亿美元,大部分增长来自中国。(作者妮娜·特仁特曼,青木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