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再见丰田杯,阿里拿下世俱杯8年冠名权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34:0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巴巴玩足球真是玩嗨了

  再见丰田杯,阿里拿下世俱杯8年冠名权

  □本报记者 庄郑悦

  从12亿元入股恒大,到成立阿里体育,阿里巴巴在足球领域越玩越嗨。

  昨日下午,阿里巴巴和国际足联在日本东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体育与代理世俱杯商业权利的日本电通集团达成协议,阿里巴巴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从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

  今年11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见证了广州恒大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就在大家还在猜测他会不会到世俱杯现场助威时,马云又给中国球迷带来福利:直接拿下世俱杯冠名权,而且持续冠名赞助8年。

  据悉,此次世俱杯冠名权益将覆盖赛事名称、场地呈现等各个方面,每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也包括在内。目前在具体冠名中出现的“阿里巴巴E-Auto”,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世。

  而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取代传统日本汽车企业丰田冠名世俱杯,深度参与最高级别足球赛事,不但为中国消费者和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中国体育产业、特别是足球产业带来了信心。有网友开玩笑说:“看来在‘双11’怒剁双手还是值得的,原来‘买买买’也能为中国足球出力。”

  据了解,世俱杯的前身是始于1980年的丰田杯洲际足球赛,2005年改制成世俱杯,参赛球队由欧洲、南美洲的俱乐部冠军,扩大至各大洲冠军加上一支东道主国家的联赛冠军球队,比赛的冠名赞助商仍然是丰田。

  而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此次取得国际足坛这一最高级别俱乐部赛事的商业权益之后,将拿出与传统赞助商不一样的玩法。“接下来,阿里体育将吸收阿里巴巴整个生态系统的资源,围绕世俱杯这一顶级IP,展开从赛事运营、票务运营到衍生品开发等一系列服务。”兼任阿里体育董事长的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对未来的阿里体育产业的前景非常看好。

  此次阿里巴巴深度参与顶级足球赛事,球迷已经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力。“今后看世俱杯,天猫上买票,在家门口看球,手机摇一摇赢巴萨全队签名球衣,1元抢现场VIP套票,如果梅西不好好踢,直接给差评……”

  而对于中国球迷热盼的“将世俱杯搬到中国”,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也在进行努力,球迷的愿望有望在2017年实现。不过,世俱杯举办地最终还是要由国际足联投票确定。

  另外,刚刚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淘宝队今年将第二次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首场比赛将于12月13日在大阪对阵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如果获胜,恒大淘宝队将于17日在半决赛中对阵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决赛将于20日在横滨举行。

  球迷热盼世俱杯搬到中国

  取得世俱杯8年冠名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