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家企业严重违法用工被罚7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1:4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青岛市南区近日对青岛泽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上赢伟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万兴隆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常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君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青岛福汇缘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劳动用工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金融风险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共罚款7万元。

  为更加有效地维护劳动者权益,市南区发挥智慧监察信息系统的监管和预警作用,全面加大主动执法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受理劳动侵权案件895起,案件按期结案率100%,主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758户,对522户存在用工违法行为的企业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及时规范了企业的劳动用工行为。帮助劳动者追讨工资76.2万元,书面审查用人单位17036户。针对金融风险企业劳资纠纷多发的现状,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排查相关企业192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