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和师资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5-12-09 16:30:32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辽河凌河保护区管理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

  为加强新形势下环保培训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优质培训资源的培育和共享,根据《关于印发〈全国环保系统贯彻落实《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施意见〉的通知》(环办〔2014〕13号)和《关于加强基层环保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环发〔2014〕170号)要求,我部将在全国环保系统组织推荐的基础上,认定一批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和师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培训基地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师资队伍、管理团队、教室、学员宿舍、学员食堂等条件的培训院校;

  2.具有管理团队、教室、学员宿舍、学员食堂等条件的培训场馆;

  3.具备仪器设备、业务导师等开展环保业务实际操作等培训活动条件的实训基地;

  4.便于开展现场观摩和实地考察等现场教学交流活动、配备讲解员的现场教学点。

  (二)培训师资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环保事业,业务能力强,承担过全国或省级环保业务培训班授课任务,教学效果好。

  二、推荐范围

  培训基地和师资可以从各级环保部门及其所属单位中推荐,也可以从与各级环保部门有良好培训合作关系的机构中推荐。

  三、认定和使用

  我部按业务领域组建专家组,对推荐的培训基地和师资进行评议,必要时通过现场调研或旁听课程进一步了解情况,评议结果按程序报批后面向社会公布。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和师资库人选,优先承担全国及各地环保业务培训和人才双向交流任务。

  四、推荐方式

  请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推荐标准和范围,严格把关,积极组织推荐培训基地和师资,并于2015年12月15日前将《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申报表》(见附件1)和《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师资申报表》(见附件2)及相关说明材料(电子版请一并报送)报我部。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人事司麻英晖董文萱

  电话:(010)66556953,66556804

  传真:(010)66556189

  邮箱:renshisi@sina.com

  附件:1.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申报表

  2.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师资申报表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12月3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