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启动实施

  • 发布时间:2015-12-02 08:33:1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建设启动实施。一旦师资库正式建成,各级农业部门可以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培训需要,筛选合适的师资,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据介绍,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基础平台,面向各级农业部门开放。师资库的建设,将按照需求为本,开放申报、统筹资源、分级建设和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各地区产业发展和培养需要,遴选不同产业类型的专业技术师资。

  师资队伍分成中央、省、地(市)、县四级,县级师资队伍主要承担当地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和跟踪服务等任务;省、地(市)师资队伍主要承担当地示范性培训任务或高端培训等;中央师资队伍主要承担全国性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培训和“网络大讲堂”培训等。

  据悉,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信息管理系统计划于2016年底前建成,将培养一支10万人以上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胡晓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