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全球经济增长温和加速

  • 发布时间:2015-12-09 15:32:3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昨天发布2016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温和加速,随着新兴市场企稳,发达地区消费支出小幅增加,全球GDP增长率有望从今年的3.1%上升至3.4%。由此,瑞银看好明年股市,认为投资者应该加码股票。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中国股市下行风险有限。

  欧美经济增速提高

  报告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将增长2.8%,高于今年的增幅2.5%。美国必将告别零利率时代,强势美元和能源价格低迷等拖累美国企业盈利的因素料将消退,消费支出有望保持强劲。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计将从目前的1.5%提升至1.8%,英国将保持2.4%的良好增长纪录。新兴市场增长将继续低迷,但应该会从今年的4.1%上升至4.3%。新兴市场需要转变增长驱动因素,减少对投资、大宗商品和廉价资本的依赖,并更注重结构性改革。美国加息后,新兴市场将承压。

  股票和高收益债券料将实现正值总回报。政府债券价格很可能下跌,而通胀率、油价和美国利率都可能上升。瑞银预计对冲基金在2016年将实现4%-6%的风险调整后回报率,高于2015年。

  中国经济进一步转型

  对于中国经济,报告认为中国经济转型正在步入轨道——从固定资产投资主导向国内消费为主过渡。2016年亚洲经济增长将放缓至近15年来的低位——5.8%左右,主要由于中国增速将从2015年的6.9%下降至6.2%。鉴于核心通胀率仍在低位甚至负值,本地区货币和财政政策应该会维持宽松状态。就亚洲股市而言,瑞银建议加码中国和新加坡,减码泰国和马来西亚。

  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博士昨天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疲软势头还会持续,但出现硬着陆的风险很小。制造业持续面临压力,新型制造业崛起有望在十三五期间逐渐抵消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调整。

  A股下行风险有限

  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人民币也有贬值压力,但是,在亚洲股市中还是建议超配中国股票,胡一帆认为中国经济比较稳定,不会有很大风险,不会打起大落,特别是H股比较便宜,下行风险有限,上行有空间,当然会有波动。

  说到人民币加入SDR,胡一帆认为人民币短期承压,但中期稳健,而对债券市场比较有利,海外机构对加大对中国债券的配置。同时,央行在打造一个 “利率走廊”,最终目的就是要打造货币政策目标,并使央行的货币政策目标传导至市场。从利率上面大家最要关注的是常备借贷便利(SLF)和7天逆回购的利率。首席记者 连建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