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筑、金融、医药等企业创新最活跃

  • 发布时间:2015-12-09 14:32:2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报道:广东企业创新态势如何?记者7日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2013年至2014年间,广东建筑类、金融类、医药生产和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的创新活动最为活跃,但也存在企业管理层创新意愿不够高等问题。

  据广东省统计局对7.12万家不同企业的调查,广东企业创新呈现如下主要特点:

  ——有创新活动的企业创新成功率较高。2013年至2014年间,广东在调查的7.12万家不同企业中,有创新活动的企业有3.15万家,占调查企业数的44.2%。2013-2014两年间,广东成功实现了创新的企业有3.07万家,占有创新活动企业的97.4%。

  ——实施组织(管理)创新的企业占比最高。2013年至2014年,广东有产品或工艺创新活动的企业数为1.96万个,占全部调查企业的27.5%,占有创新活动企业的62.2%;有组织(管理)或营销创新的企业数为2.71万家,占全部企业的38.1%,占有创新活动企业数的86.0%。企业的组织(管理)创新活动已成为了广东企业最活跃的创新活动之一。

  ——建筑类、金融类、医药生产和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的创新活动最为活跃。在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三大行业中,有创新活动的企业占同行业企业的比重分别为44.2%、58.0%和43.9%。在工业企业中,医药制造业和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企业为创新活跃行业,有创新活动的企业占比分别为74.6%和62.2%;在建筑业企业中,71.0%的土建工程建筑业企业有创新活动。在服务业企业中,金融业占比达到68.6%,其中货币金融行业和保险业占比分别为75.7%和71.7%。服务业企业中的信息传输、互联网及相关服务和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开展创新活动的面也均在六成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