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倍嘉国际将起诉德国百年乳企帕维特违约

  • 发布时间:2015-12-09 13: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大连保税区倍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嘉国际”)与德国乳清粉供应商德国帕维特乳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帕维特”)已有十年合作历史,2015年由于帕维特涉嫌违约,“倍嘉国际”将在德国和中国境内启动诉讼程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倍嘉国际”是国内知名的乳制品原料进口企业,多年来一直为国内乳品行业进口优质的乳制品原辅料,为中国乳业特别是婴幼儿奶粉行业做出了显著成就。

  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早在2005年以前,为了满足中国乳业特别是婴幼儿奶粉企业对乳清粉日益增长的需求,大连倍嘉积极响应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简称“中国乳协”)到国际市场上寻找优质乳品原料的倡导,走遍欧美等国家;同时,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择了“帕维特”作为合作伙伴。据悉,“倍嘉国际”是中国最早的乳清制品进口商,该企业自始至终秉承着专业、严谨的态度诚信经营,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据倍嘉国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倍嘉国际”与“帕维特”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开启了“帕维特”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成长之路。协议约定“倍嘉国际”作为“帕维特”在中国境内的唯一经销商,负责“帕维特”品牌的 D70、D90乳清粉等产品在中国境内的推广及销售,同时约定“帕维特”不能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向其他任何第三方(包括“倍嘉国际”的最终用户)销售“帕维特”产品。

  该负责人表示,自合作以来,双方积极履行各自的承诺。为了推广“帕维特”品牌,“倍嘉国际”每年投入的推广费用超过千万元人民币;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婴幼儿奶粉日益严格的质量要求,“倍嘉国际”组建了国内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协助“帕维特”改进产品质量,保证了产品的安全;通过“倍嘉国际”团队长达10年的推广,使“帕维特”品牌在中国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并使 “帕维特”产品的销量从最初的几十吨达到了每年近万吨。

  双方良好合作转折点发生在今年。2015年7月,“帕维特”宣称因为工厂被雷劈、计算机受损使生产无法进行等理由,不按照合约规定的数量供货给“倍嘉国际”,当时“倍嘉国际”深信不疑并屡次慰问。

  该负责人透露,事实上,2015年2月“帕维特”私下与国内第三方签署了“帕维特”产品的销售合同,并且从2015年4月到9月底进行了交易达9单,这才是不能正常供货的直接原因,这导致“倍嘉国际”在这期间遭受了很大经济损失,并且因为缺货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倍嘉国际”在经营信誉上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尽管如此,“倍嘉国际”仍以诚信合作态度。“倍嘉国际”于2015年10月下旬派业务团队与法律顾问赴德国与帕维特进行会谈,试图引导“帕维特”回归正常合作轨道。

  不料“帕维特”无视独家代理协议的存在,甚至不承认“倍嘉国际”独家代理的协议。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倍嘉国际”将坚定地举起法律武器捍卫公司利益,维护诚信经营的良好行业风气,同时,这个纠纷也提醒业内同仁以此为鉴,在对外合作的过程中,慎之又慎,维护好自己的利益,保护好行业的形象。(成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