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媒称伊朗否认向土耳其输送更多天然气

  • 发布时间:2015-12-09 10:1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伊朗日报》12月8日消息,伊朗巴扎尔甘边境天然气监测站站长阿克巴帕(Sadeq Akbarpou)说,伊朗目前为土耳其提供的天然气占其总消耗量的30%,有关增加向土耳其供气的消息是不真实的。

  报道说,根据伊朗和土耳其1996年签署的合同,伊朗必须在25年年内每年向土耳其供应100亿立方米天然气。报道援引阿克巴帕的话称,根据现有合同,增加向土耳其供气是不可能的,要想增加供气,两国必须签署新的合同。

  报道称,现有的输气管道从伊朗西北部的塔布里茨至土耳其的安卡拉,全长2577公里,其中部分经过土耳其东部库尔德工人党经常袭击的地域,输气经常因此而中断。

  阿克巴帕说,目前伊朗对土耳其供气占其总量的30%,如果伊朗中断对土耳其的天然气供应,土耳其将面临大问题。

  报道说,由于与俄罗斯之间的外交争端,土耳其领导人现在正在寻找新的能源供给渠道,因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占据土耳其总消耗量的60%。一旦俄罗斯切断对土耳其的天然气供给,土耳其经济将面临严重打击。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