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发布“红黑榜” 黑榜企业将受限制消费及罚款等惩戒

  • 发布时间:2015-12-08 2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玉桃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兰州12月8日电 (刘玉桃)8日,甘肃省2015年第二期“共筑诚信、德润陇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于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高志凌公布153家诚信“红黑榜”名单,其中上黑榜共有78家单位,红榜75家单位。

  对上黑榜的78家单位甘肃实行多种措施进行了惩戒,对部分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限制高消费,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级以上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消费等。

  对某些上“黑榜”的单位的失信行为,作为不良记录推送到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工商信用系统以及发改、财政、税务、国土、房产、海关等部门,联合实施信用惩戒等。

  以及对违反禁令高消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法院将依法对单位处以100万元以下、对个人10万元以下罚款,对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严肃追究其刑事责任。

  高志凌表示,下一步,甘肃将出台指导意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连锁反应,使诚信“红黑榜”成为引领道德建设的风向标。注重培育并推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讲好他们的诚信故事,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同时,抓好反面典型的教育转化,以反面典型为教材进行德法释义,警示人们守住诚信做人的“底线”、敬畏法律的“高压线”。

  高志凌表示,对“红榜”企业要大张旗鼓宣传褒扬、嘉许回馈,对“黑榜”企业要重拳出击、联合惩戒,使诚实守信者享有优待政策,失信败德者付出高昂成本,形成好人好报、善有善报的正向机制。

  前四期,甘肃省文明办共发布诚信“红名单”企业423家,曝光并惩戒“黑名单”企业206家,吸引了近2300万网友阅读、跟帖或转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