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家与首旅酒店正式签署合并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2-08 15:31:3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昨晚,如家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如家”)宣布,首旅酒店集团(香港)(以下简称“首旅酒店”)于本月6日正式将私有化如家事宜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这意味着经过近6个月多方努力磋商的跨境并购正式启动了交易程序。此前,如家董事会也就此项事宜进行了决议。

  今年3月17日,首旅酒店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6月11日,首旅酒店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向如家酒店集团发出非具约束力私有化提议函的议案》,拟以每股ADS32.81美元的价格收购非由买方集团持有的如家发行的全部流通股。经过交易多方共同论证、磋商和努力,首旅酒店将以每股ADS35.8美元的价格收购如家,并于12月6日签署《合并协议》。同日,首旅酒店与首旅集团、携程上海、Wise Kingdom、沈南鹏(Nanpeng Shen)、Smart Master、孙坚、Peace Unity、宗翔新等达成《股份收购协议》,将全部收购其所持有的如家股份。

  根据道琼斯的消息,如家与首旅酒店达成合并的最终协议;首旅酒店将以每股普通股17.90美元或每份ADS 35.80美元现金收购如家。首旅酒店收购如家的价格较最初收购价提高约9.1%。首旅酒店收购如家的价格较如家2015年6月10日收盘价每股ADS 30.17美元溢价18.7%。

  本次交易完成后,如家将成为首旅酒店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退市。交易完成后,首旅酒店将成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未来将覆盖“豪华”、“高档”、“中档”、“经济型”全系列酒店类型;重组完成后,携程上海将成为首旅酒店的战略投资者,各方将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与提升,积极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

首旅酒店(6002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