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今年迄今增689吨黄金储备

  • 发布时间:2015-12-08 14: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8日发布最新“黄金和外汇储备报表”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金衡盎司),折合1743吨。与10月底相比,11月份中国增加黄金储备67万盎司,折合21吨。

  今年迄今,中国已增加黄金储备2216万盎司,折合689吨。

  从2009年4月底至2015年5月底,中国官方长期保持了3389万盎司的黄金储备量。但今年6月开始,中国开始增持黄金储备,6月单月黄金储备即增加1943万盎司,并逐月递增至今。

  中国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人此前表示,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一个重要内容,大多数央行的国际储备中都有黄金。黄金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具有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与其他资产一起,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中国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可以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官方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黄金消费大国,未来将更多体现“藏金于民”,并统筹考虑中国民间投资需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