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红十字会总裁:朝为确认离散家属生死做准备

  • 发布时间:2015-12-08 1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大韩红十字会总裁金圣株近日表示,朝方正在为确认离散家属的生死下落做准备,目前有何进展暂不确定,不过朝方为相关事宜做准备是一个喜讯。

  据报道,今年10月20日至26日,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朝鲜金刚山举行,金圣株作为韩方代表团团长赴朝参加活动,并会见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李忠福。

  金圣株说,李忠福在会见时做出了上述表示。她表示,韩朝红十字会将在下一次会谈中讨论有关互换离散家属名单的具体细节。

  金圣株称,她会见李忠福时介绍说韩国红十字会对申请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6.6万名健在者进行了全面调查,有3万多人表示愿意同朝方亲人会面。她还对朝方表示,双方应实现离散家属团聚常态化,一年至少举办5至6次团聚活动,每一次参加规模在200至300户左右。

  对韩朝本月11日将在开城举行的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金圣株说,为解决离散家属问题,韩朝政府间会谈的作用尤为重要。若双方在政府间会谈上达成基本协议,韩朝红十字会能在会谈上就人道主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

  另外,金圣株会见李忠福时指出,开城工业园区5.4万多名工人中女性居多,因此需在工业园区设立母子保健站并为有关人员提供奶粉。朝方对此给出了肯定答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