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指数16年新低 比金融危机时低22%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49:5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下跌2.1%,达到79.97,创下16年新低。今年以来,该指数下跌了23%,目前点位比艰难的金融危机时期还要低22%。原油和铁矿石领跌。强势美元和中国需求放缓,是大宗商品持续重挫的原因。

  追踪22种原材料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在周一当日下跌2.1%至79.97,创今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是16年以来彭博大宗商品指数首次跌破80重要关口。同日,汤森路透核心商品CRB指数也创下13年新低。

  今年以来,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已下跌了23%。当前该指数比金融危机时期还要低22%。

  22种原材料中,原油领跌。OPEC上周五会议未设定产量上限,油价周一暴跌。WTI 1月原油期货盘中暴跌6%,至37.55美元/桶,刷新六年低位。布伦特油价下跌5.36%,至40.70美元/桶,创2009年来新低。

  除了原油以外,铁矿石也跌幅居前。全球低成本铁矿石供应持续增长而中国需求依然疲弱,铁矿石价格跌破每吨40美元,达到39.06美元,创2008年以来新低。澳洲矿业大亨Gina Rinehart旗下的Roy Hill铁矿首批铁矿石计划本周在澳大利亚黑德兰港发货,分析称尽管这一消息已经传了几个月,但还是触动了市场神经。

  强势美元打压大宗商品价格、中国方面需求放缓,是大宗商品连续重挫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