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底车市冰火两重天

  • 发布时间:2015-12-08 08:32: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往年岁末,车商为了冲刺全年任务指标而降价跑量,但今年却走出分化格局,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热销车型价格依旧坚挺,甚至不降反升;而低价车型因为之前卖得不好,年底更是降价跑量。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本市限购使市场萎缩的背景下,消费者买车更加精挑细选,在一定程度上让热的更热、冷的更冷,未来这种趋势还将延续。

  今年10月起,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助推全国车市回暖,10月份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5.5%和9.7%,增速创年内新高。然而记者走访本地车市发现,新政仅在10月初产生短暂效果,此后销售并未出现明显反弹。解放南路上一家4S店销售人员李女士表示,一款1.4T的裸车16.5万元,仅购置税就省8000多元,10月份卖出去几辆,但11月份又卖不动了。业内人士分析,限购让总体销量减少,购置税减半最多让消费者优选小排量车。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热销的是SUV车型,其价格也有所上涨;而降价的不少是自主品牌轿车。

  消费者赵先生10月份就打算买一款SUV,原本以为年底便宜,结果去4S店一问才知比那时还贵,提车也慢了不少。

  岁末车市为什么走出分化格局呢?业内人士臧先生表示,上半年国内车市都不景气,厂商、经销商库存压力都很大,为此车企加大优惠力度,为经销商调低全年销量目标。7月份全年优惠最大,带动车市回暖,到11月份,提前完成任务的经销商开始追求利润,没有完成任务的经销商依旧加大促销力度,这才出现了岁末的分化格局。

  此外,SUV依旧是重要“杀手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轿车销量同比下降7.90%,但SUV同比增长了48.4%。臧先生表示,目前很多消费者进入改善型购车,对SUV比较青睐。明年车市将呈现SUV、小排量车型、新能源汽车等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