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信息技术创新引领我省进入转型发展新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2-08 08:29:23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昨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信息化发展的黄金时期,要加大统筹力度,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信息产业,培育信息经济新业态,加强信息化应用,形成推进全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十三五”时期是信息化发展的黄金时期。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快速深化,信息化加速向互联网化、移动化、智慧化方向演进,以信息经济、智能工业、网络社会、在线政府、数字生活为主要特征的高度信息化社会将在“十三五”时期引领我省进入转型发展新时代。我们要加大统筹力度,推进我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互联网+等为基础的信息化建设。要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区域信息服务产业,培育信息经济新业态,推进信息产业跨越发展。要积极推动信息化在工业、农业、服务业、政务各领域的应用,推动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共同形成推进全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信息化知识,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信息化素质。

  会议指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对于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两院”要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各项举措,推动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对县乡人大的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逐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各县乡人大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印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