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开启“弯道超车”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08 05:27: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拓兆兵 许凌报道:宁夏“十三五”规划建议日前出台,提出通过追赶转型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弯道超车、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与全国相比,发展不足仍是宁夏最大的区情,加快发展仍是最紧迫的任务。为此,宁夏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在提高发展质量基础上,经济增速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年均达7.5%以上,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固定资产投资率年均增长10%以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显著提高。各市(县、区)梯次提前脱贫,全区提前1年消除贫困。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宁夏将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支柱产业做强计划,建设国家级宁东现代能源化工基地,打造世界煤制油产业高地;提高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创建全域旅游国家示范区;推进信息产业化,建设国家西部云谷,把宁夏打造成互联网企业和国内外数据资源最佳落户地。

  针对交通设施不足严重影响宁夏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情况。宁夏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重点规划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铁路大通道网络,建成银川至西安高铁,银川至兰州高铁等。完善全向通达公路网络,建设银川至百色、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宁夏段等重点路段工程。建设面向中亚、中东的门户机场,建设银川国际客运枢纽和中卫国际货运枢纽等,完善现代交通运输管理体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