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银川“四个一致”编预算

  • 发布时间:2015-10-30 19:30:09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宁夏银川市在2016年预算编制工作中做到“四个一致”,即各项预算改革的部署与中央改革要求保持一致,各部门事业发展预期与经济财政预期保持一致,各项资金的安排与市场决定性作用保持一致,各项管理的要求与财经纪律规定保持一致。

  该市结合财政改革重点,在编制年度预算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三年本级政府可用财力和支出需求,同步编制后两年政府及部门收支计划,提前确定三年分年度的收入安排和支出重点,提高服务政府及部门工作的前瞻性,促进年度预算的可执行性。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做到序时进度与资金使用效益并重。密切跟踪各项改革的进展动态,科学测算改革的预期成本,确保各项改革的平稳落实,确保财政收支的平衡运行。

  突出预算规范,各项政策和项目支持要规范有效。支持有效投入,涉企资金投入要与实体经济、税收贡献、就业带动和新增可用财力挂钩。创新支持方式,特别是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等重大项目投资大,要变无偿补助为有偿投入,变直接支持为间接支持,引导社会投资,放大资金效益。提高财政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清理结余结转资金,改进清理盘活机制,分类清理结余结转资金。压缩一般性支出。健全支出标准,并在预算编制中落实。

  公开预算审核方式,今年要继续组织实施“开门审预算”,聘请熟悉财政财务工作的人大、纪检、审计部门相关人员参与预算审核,进一步扩大预算审核范围。对财政决算、部门决算进行全面公开,明年按要求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努力让代表、群众看得明白、监督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