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工商提醒注意两类储热暖手器的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5-12-07 17:28: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成都12月7日电(记者杨迪)四川省工商部门近期在冬季取暖用品质量抽查中发现,部分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直接用电极加热液体,或做成玩具形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眼下正是冬季取暖用品热销之季。在近期组织的一项质量抽查检验中,四川省工商部门发现部分储热式电热暖手器存在结构指标不合格情况,主要是直接用电极加热液体,容易导致电暖袋膨胀爆炸、漏液发生触电危险;或者是将取暖器外壳做成玩具形状或装饰成玩具,容易被儿童当做玩具。上述两种行为,均是国家标准所禁止的,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该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畅通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对冬季取暖用品质量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分流、督办、检查,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冬季取暖用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约谈、告诫多次出现质量问题的冬季取暖用品经营者。

  同时,四川省工商局已通知各地全面开展冬季取暖用品市场检查。此次检查将以室内电取暖器、电热毯等冬季取暖用品,特别是储热式电热暖手器为重点商品,以城乡结合部、农村、电器专业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开展;对近年来通报过的不合格产品,要求各地要跟踪抽检,切实增强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