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银证券:中国消费结构中服务业占比将持续增加

  • 发布时间:2015-12-07 15:57: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陈济朋)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7日说,随着经济发展阶段的变化,服务业在经济中所占比重持续增加是中国消费结构转变的一个主要趋势。随着服务消费的种类和需求不断扩大,许多投资机会也将涌现出来。

  高挺当天在中国股市投资策略记者会上说,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到达一定水平后,更多服务消费需求将随之出现,如中国电影票房的井喷和出国旅游的热潮。据统计,食品和衣物类消费在中国居民消费支出中的占比在1990年约为68%,2000年下降到49%,而今年上半年又进一步下降到40%。

  与此同时,其他一些类别的消费在居民消费支出中占比则在稳步提升,如交通通信支出占比从1990年的23%,逐步增加到2000年的9%和2015年上半年的13%。医疗保健支出占比则从1990年的2%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7%。

  瑞银证券预测,明年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仍将疲弱,和今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此外,中国的上市企业仍将面临一定的收入压力,国有企业改革则将继续推进。该机构继续看好中国消费增长前景,包括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