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经纪机构房源信息需“先审核后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2-07 15:27: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济南12月7日电(记者王志、滕军伟)记者日前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后济南市区范围内的存量房买卖可通过29家经纪机构进行网上签约,且房源信息需“先审核后发布”,以确保交易安全。

  为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方便群众进行存量房交易,济南市日前出台《存量房买卖网上签约管理办法(试行)》,目前共有29家经纪机构取得《存量房网签资格证书》。

  济南市规定,为保证房源的真实性,房源信息需要先审核才能发布。经纪机构受房屋权利人委托,可通过济南市存量房交易网签管理系统进行房源信息核验。房源信息核验通过的,系统将自动生成唯一的房源核验编码,并自动在“济南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进行发布。经纪机构如在其他网站或媒体发布受托房源信息时,需明确标示该房的房源信息核验编码供购房者查询,保障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和唯一性。

  由于房产交易较为复杂,交易双方需进行签约、审批贷款、信息查询、纳税、登记申请、领取证书等,过去往返房产交易大厅少则二三次,多则四五次。济南启动存量房交易网签管理系统后,交易双方可直接通过中介经纪机构进行房源验证和网上签约,然后缴税、申请贷款,最后到房产服务大厅申请登记,群众只需要到大厅一次,就可办理完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