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揽储大额存单成新利器 收益普涨40%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31: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距2016年新年钟声敲响只剩不到1个月,而银行理财却没有出现往年年末的翘尾行情。受接连降息影响,目前北京地区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只有4.32%,对市民缺乏吸引力。而随着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各银行对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幅度都超过40%,之前一直不温不火的大额存单成为年末银行揽储新利器。

  短期比长期利息高

  今年银行理财市场遭遇寒冬,好不容易盼到年底,为踩上年末理财集中发售的“点儿”,市民董女士早在11月中旬就将准备买理财的几十万元转移到了按日计息的理财产品上。“趁年底收益高,买个半年或者一年的,这样不用来回倒腾。”谁知董女士到银行咨询后发现,一些短期产品的收益率竟然超过了长期产品。“这90天的收益才4.55%,35天的怎么倒有4.65%呢?”

  银率网的报告显示,临近年底,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出现长短期产品收益倒挂现象,一方面银行通过提高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来挽留和吸纳资金的倾向比较明显,另一方面降息和低利率成为市场对未来的预期,银行从利率风险角度考虑,降低长期产品的收益,更为理性。

  大额存单收益普涨40%

  虽然眼下短期理财的利率有所提高,但理财产品总体下滑的趋势始终难以让投资者提起兴趣。面对年末“理财荒”的窘境,各银行纷纷转战揽储新战场——个人大额存单。

  宁波银行11月25日开始发售的第三期大额存单,1年期利率为2.13%,在央行基准利率1.5%的基础上上浮了42%。而且该产品支持提前支取,按靠档计息,存满3个月不到6个月,按1.5%计息;存满6个月不到1年,按1.75%计息。南京银行也推出了6个月、1年、3年的大额存单产品,利率分别为1.845%、2.13%、3.85%。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从11月16日起,每周四滚动发行个人大额存单产品,期限有1个月、9个月、1年、1年半、2年五种,利率分别为1.53%、2.09%、2.10%、2.93%、2.95%。光大银行一名支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幅度高,我们行最近卖了几千万,对客户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张品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