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新利率赶超国债收益

  • 发布时间:2015-08-06 13:31:4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8月4日讯(记者 赵兴超) 从1日起,泰城发行大额存单的部分银行,开始新一轮大额存单发售,与之前两期不温不火的状况相比,这期大额存单突然火了起来。赶超国债利率的收益水平及可保本保息的计息方式,让市民找到了新的存款途径。

  3日,在东岳大街一处国有银行网点内,新一轮大额存单发售的消息刚传开,就有市民一大早赶到网点排队购买。花园小区的刘女士就专门为大额存单起了个大早,一次买了30万元三年期大额存单。刘女士说,之前两期大额存单发行的时候她就在关注,当时一是股市利好,二是大额存单收益太低还不如一年定期利率。现在股市走低,大额存单利率又提高了不少,不如先放进去稳一稳。

  记者从中国银行等银行了解到,新的大额存单大幅提高了利率水平,三年定期利率可达4.55%,远超3.25%的定期存款,赶上了三年期国债的收益水平。两年期为3.64%,18个月3.63%,一年期2.8%,9个月2.79%,半年2.52%,3个月2.24%,1个月2.23%,全部超过同等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基本为同期央行基准利率的1.4倍。

  相比于其他存款方式,新一轮大额存单还有一大优势,即分档计息可以提前支取。如一笔30万元的长期大额存单在持有七个月时有急事提前支取,不像之前只计算活期利息,而是计算6个月的定期利息再加上活期利息。具体为30万*7个月实际天数*6个月期产品年化收益率/360,即300000*212*2.52%/360=约4452元,同时活期利息为300000*212*0.35%/360=约618元,总计约5070元。

  目前,城区四大国有银行各网点都有发售大额存单,发行期限约一个月,市民如果选择该途径理财,可以到不同银行网点咨询各行各自具体政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