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滨州检验检疫局促鸭肉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07 09: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邹平福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4吨的冷冻鸭肉产品,经山东滨州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顺利出口塔吉克斯坦。这是滨州局首次出口鸭肉产品,为对外贸易注入了新的增长点。 滨州市出口动物产品主要包括工业用明胶、动物源性饲料、肉类产品等。但受国际市场安全卫生标准要求严、准入门槛高等不利因素影响,滨州市肉类产品多年来出口量少且品种单一,主要为兔肉产品。近几年,国内肉类产品价格不稳定,消费需求下降,加之进口肉对国内市场的冲击,相对产能过剩。在此背景下,企业逐渐将眼光瞄向国际市场,但受限于不了解国外标准要求,导致企业不敢贸然把产品推向国内市场。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滨州局主动深入辖区肉类备案企业,制定和落实企业产品走出去全程帮扶措施,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一是举办出口市场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培训班,二是指派业务骨干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组织企业管理人员赴外市出口禽肉企业观摩学习,尽快实现了产品出口。 (董 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