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限产减销 神华煤两年产销双降逾亿吨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神华集团获悉,在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大背景下,神华集团严格执行国家限产减销政策要求,从2014开始至今,两年累计减产近1亿吨,减销达1.7亿吨;同时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战略,积极探索煤炭产业清洁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近两年来,神华集团严格落实国家要求,坚决治理超能力生产,主动限产减销,陆续关闭了12处生产能耗高、煤质不环保、安全隐患多、经营成本高的煤矿,关闭产能940万吨;对部分煤矿采取停产、限产措施,压缩了下属4家煤炭公司近10个煤矿的产能。较计划和核定产能,神华两年累计减产近1亿吨。煤炭销售2014年同比下降10.59%;2015年截止11月份同比下降19.41%,两年合计减少销售超过1.7亿吨。

  同时,神华集团不断丰富自身煤种结构,重点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提供燃用洁净煤,为电力、冶金、化工、建材行业提供合适的优质煤。(李新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