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中央巡视推进部门和事业单位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12-07 05:59:3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经开展8轮巡视,巡视了149个地区和单位,实现了对地方和中管央企的全覆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罗礼平6日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透露,根据中央部署,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

  罗礼平说,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巡视全覆盖作出明确部署,今年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也作出明确规定。可以说,巡视全覆盖既是中央确定的硬目标,也是党内法规确立的法定任务。

  罗礼平说,中央一级的巡视全覆盖任务有280多个,具体可以细化为地方、部门、央企、金融、事业单位等五个板块。通过“板块轮动”,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地方和央企的全覆盖。今年第三轮巡视结束以后,还将完成对金融单位的全覆盖。这就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五个板块的全覆盖任务就完成了三个板块。

  罗礼平说,下一步全覆盖任务还有100多个,任务十分艰巨。根据中央部署,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全覆盖,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对中央管理的所有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巡视一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