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量化成长布局成长股业绩领跑

  • 发布时间:2015-12-07 02:50: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高成长空间见称的成长股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南方基金旗下聚焦于成长股投资的投资基金——南方量化成长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亮丽。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南方量化成长自6月29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14.10%,年化收益率为36.7%,同期新发股基中业绩排第一,而同期创业板指数跌幅8.5%。

  公开信息显示,南方量化成长通过数量化投资的方式,专注于海选价值低估、成长突出的个股,在选股上,南方量化成长的“量化主动”相对于人为主动更具优势。一方面,该基金借助计算机对海量数据处理的优势,通过定量选股模型能对全市场的个股进行全面覆盖研究,更深入挖掘投资机会,投资的视野和广度更加广阔。

  另一方面,该基金可充分利用数据化投资的数据处理优势,对上市公司大量的个股基本面、价值面和流动性等指标进行多角度的分析,能更深入挖掘投资盈利机会,奠定创造超额收益的基础。

  此外,在风险控制方面,南方量化成长也具有一定优势。数量化投资从预先设定的绩效和风险水平来定义投资组合,通过设置各种指标参数来筛选股票,对组合实现优化,有效控制风险,可以避免陷入大众的疯狂,理性地把握高估时卖出和低估时买入的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南方量化成长(0014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