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央行必要时将扩大货币宽松措施

  • 发布时间:2015-12-06 03:34:0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拉吉:

  欧洲央行必要时

  将扩大货币宽松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4日在纽约表示,必要时欧洲央行将扩大货币宽松措施以实现通胀目标,对此不存在任何政策限制。

  德拉吉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毫无疑问,如果我们必须加大政策工具的使用来确保我们实现物价稳定的使命,我们一定会这样做。”他强调,欧洲央行拥有采取行动的能力、决心和承诺。

  此前一天,欧洲央行出台的货币宽松措施低于市场预期,引发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分析人士认为,德拉吉此番表态是为欧洲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辩护,并试图安抚华尔街投资者。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份通胀率仅为0.1%,经济存在通货紧缩风险。

  欧洲央行3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下调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负0.30%,将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延长至2017年3月底,同时将购债计划中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

  德拉吉表示,市场低估了欧洲央行上述宽松货币措施的效果。他指出,到2019年,延长资产购买计划和将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的政策将为欧元区经济增加6800亿欧元流动性,相当于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的6.5%。他还强调,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并不存在特别限制。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